Skip to content

使用wiki内容

查找开源库、开始使用API或批量下载内容。

维基媒体项目简介

维基媒体内容按项目和语言组织。每个项目都有不同类型的免费内容,例如维基百科上的百科全书文章、维基共享资源上的媒体文件以及维基数据上的结构化数据。

查看条款和条件

大多数维基媒体内容都使用知识共享(Creative Commons,简称CC)许可协议进行许可,允许在注明出处的前提下免费重复使用。你可以查看任意wiki页面的底部以找到适用的许可协议。

按编程语言浏览函数库

API客户端函数库可以让交互API的代码编写起来更简单。访问以下列表来按编程语言浏览适用于MediaWiki API的流行函数库。

使用API

MediaWiki API使你能以编程方式访问任何维基媒体的wiki。你可以使用API搜索和显示wiki页面、获取媒体文件、编辑页面以及管理wiki。

批量下载内容

访问可用于研究、离线阅读、机器人编辑和其他项目的wiki内容的免费下载。

获取企业服务

Wikimedia Enterprise提供了一套API和服务,专为对维基媒体内容和数据的大容量、商业访问而设计。